当前位置: 首页>>本馆概况>>图书馆工作职责
 
 

 

高等学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,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,是学校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地。高等学校图书馆的工作是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它必须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,履行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,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切实有效的文献保障,为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,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事业,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服务。其主要工作职责是:   

一、贯彻执行教育部颁发的《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(修订)》。 

二、负责采集各种类型的文献资料,进行科学的加工、整序和管理,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馆藏体系,为学校的教学、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切实有效的文献信息保障。 

三、做好流通阅览、参考咨询和资源传送工作,积极开发文献信息资源,开展文献信息服务。配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、科研任务,编制有关书目索引,举办讲座、书评等活动,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阅读辅导和推广。 

四、开展信息素质教育,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和获取、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。通过承担学校的有关文献检索课教学任务、讲座等多种方式对校内外读者进行利用文献信息的教育。 

五、积极采用现代技术,加强图书馆的自动化、网络化、数字化建设。 

六、组织和协调全校的文献信息工作,指导、协调各院、系、所图书资料室的业务工作,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优化配置。 

七、配合人事部门规划全校图书资料的机构设置和人员定编。 

八、参加地区和全国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建设,开展各方面的协作,实行文献资源的共知、共建和共享。 

九、开展学术研究和科学研究,参加国内外图书情报界的学术交流活动。 

十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   

   

 

 
 
 网站地图 | 联系我们 

 地址: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
电话:0591-85254194  邮编:350300